-炀言-

【狼庚×狐狸昀】东风13

这两日长庚府上的门槛都快踏破了,都是来说媒的人,十里八乡的家里有待嫁姑娘的人家都盼着能结一门亲事。这正上门的一户人家,也算得上是这边镇上的小官,家里的宅院到不了三进也是个两进的宅院,怎么着也算是正经人家。

不过长庚倒是也看不出乐意还是不乐意,就乖乖地坐在一边儿,低着头,茶水一杯接着一杯喝。一副温和的模样听着媒婆介绍,时不时点点头,应和两句。

顾昀这会儿迈出北方的门槛,晃悠着一个小酒壶。听着媒婆说得天花乱坠,干脆倚着门框饶有兴致地听,也不上前。反倒是这人一点也不像顾昀想象中的烦躁,温文尔雅地模样依旧毫无裂缝,甚至饶有兴致地看起了姑娘的生辰八字,听着媒婆数着良辰吉日头还一点一点的。

——这跟自己想得不太一样啊。

大尾巴狐狸第一次有了为人父的挫败感,他不是不清楚狼是多么重情重义的生物,也知道长庚对自己的情意深重。他想着这么做虽然绝情了一点,好歹是可以给长庚扳正到正道儿上,左右以长庚的脾性,肯定得跟他闹个三五次才能罢休,只要他这边咬紧了不松口,日子久了长庚也就安分了。可他没想到长庚一没撒娇二没闹脾气,乖乖地听了建议,天天相亲。

顾昀觉得他该高兴,又觉得别扭,心里颇不是滋味。总觉得他都想好了对策,手上准备了玩具零嘴儿,盘算好了该怎么哄才能不跟自己闹气,结果狼崽子根本没打算上他这儿来讨宠。

嘴里的酒也咂摸不出滋味,抬头就看见长庚喊人送客,媒婆边走还忍不住回头继续念叨,长庚不得不连连点头这才送出去。顾昀抬手就想把酒瓶子照着那媒婆的脚后跟砸过去,可又不知道自己这是闹什么别扭,只得悻悻地收回手。

长庚回来便看见顾昀阴沉着一张脸,不知道又哪里不对了。伸手接过顾昀手里撒气的酒壶,看着里面又是几乎半空,忍不住叹了口气开始跟人叨叨,“怎么又开始喝酒了?”

“喝两口酒怎么了?”顾昀照着长庚的脑门拍了一下,趁着年轻人往后缩头躲闪的时候一把把酒壶夺了回来,自己闷头灌了一口就往屋里走。

“怎么又回屋里了?”长庚跟着迈进门还不忘指了家仆送过来些解酒的茶水。“不是刚还想出去?今天阳光挺好的。”

顾昀坐在太师椅上颇为烦躁地把茶碗盖丢回去,“不去,李府这门槛都要踏破了,我可不去凑热闹。”

“你这又是闹什么气呢,义父?”长庚走过去想要给人续了一杯茶水,却被烦躁的躲开了。

“去你的,哪只眼睛看见我生气了。”

哎这不是哪只眼睛都看见了?这人闹脾气没比一个小孩子强到哪里去,长庚伸手去拉他小义父的袖口,“义父?义父?……子熹?”

“没大没小的,叫谁呢你?”

“那义父你告诉我,你生气什么呢?”

“今儿来的这家不行。”顾昀左右耗不过眼前这个晃尾巴的狼崽子,不自在地撇开脸,“人姑娘比你还小,哪儿能给你照顾好了?”

“好,我听义父的,”长庚掀开茶碗喝了口,“明儿我就去推了。”

“你……”长庚答应的这么爽快,顾昀竟然觉得自己有点窃喜?是,自己儿子这么好,哪儿能将就。

“那什么……以前你肯定要闹的,怎么现在就这么听话了?”顾昀一不自在了就不看着人说话,长庚早就摸得门儿清。

“不是义父要求我,安安分分的找个姑娘成家立业?”长庚话音里这会儿才有了些不稳,没了之前的游刃有余。“义父想要个孝顺的义子,我就绝对不会让义父感觉恶心不舒服。”

顾昀这回才算是彻底看透了,长庚不知是不是打小娘胎里带出来的亏欠,缺爱,稍微试探一下,带出来一丁一点的拒绝之意干脆退兵十万八千里把自己包成一个城堡,一点都不再犯。

这到底是个什么事儿啊……

饶是顾昀也是忍不住想揉一把头发,只想把这个怂的只敢夹着尾巴做人的狗崽子拎着后颈皮丢出去自生自灭。

“去去去,边儿去,别跟我这儿碍眼。”

“那我先告退了。”长庚藏在桌下的手心儿攥得死紧,却还是没吭声,低着头就出了门,乖乖回了自己的厢房。




估计还有一章两章的就能戳破窗户纸了,哎,窝心……这俩不能好好谈恋爱吗……撸狗多好啊

评论(18)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