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炀言-

大二上的院宅设计,被说是有点像小教堂,但是是我最喜欢的方案之一了吧。

毕竟老师要求给家里做的。场地是南京老门东的一处历史街区小百花巷。第一次做非正南正北的房子。

156㎡左右的五人三代独立住宅。

前面的院落偏北的原因是尽管另一侧有小广场但是对面的房子二楼的窗户可以直勾勾的看着,如果院落摆在那如同做了个框给人观赏。

生成逻辑是以卧室为核心的三个盒子,一个外壳罩在上面进行削减,坡屋顶一直是我想做的,但是做了之后又哀嚎打死不再做坡屋顶。

开了天窗其实光影效果超级好看

除去主入口到卧室流线确实太长→也可以说是建筑师的执念,是一种逐渐走进家里有一种与外面的繁琐事务逐渐分离心态上的变化。

老人的房间放在了一层。但是不太合适的就是餐厅不是一处准确的空间而是和交通空间混合了,但是不放在这里又和厨房太远

评论(1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