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炀言-

【顾长】软禁(造反后续)

 排雷:前面两篇有铺垫了,非典型abo双A揣球
我都声明了,自娱自乐产物,嫌辣眼不要看真的 

        随着后面月份越来越大,宽松的广袖长袍也遮不住长庚逐渐显怀的腰腹,好在群臣上朝哪里敢往高台龙椅上望,低眉垂眸才是规矩。

  顾昀却愈发觉得不是事儿,撺掇着沈易上折子,劝陛下好好休养不如去温泉别院暂住几月,正好天正将寒,泡泡温泉也有益于疗养。朝会上折子一报,立马跟了一声一声连成一片的“臣附议!”大臣们也被一直收拾西南残局弄得夙兴夜寐,皇帝可以甩手,可最后追责还要大臣顶包,不敢有一丝懈怠,若是此时皇帝出去行宫休养,正是个喘息的好机会。——只有沈易一个人牙疼,某人心疼自家内人,还要坑着发小上奏折,他娘的自己不会写字吗?

  顾昀自然是陪着当今天子在别院小住,躲开了闲杂人等两个人愈发没了顾忌——当初还是雁王殿下的时候撒娇就撒的炉火纯青,此时更是登峰造极,明明是个乾元,却准确地戳中了顾昀心窝里最柔软的地方,闹得顾昀一边骂着小崽子给个好脸色就蹬鼻子上脸没个正形,一边儿长庚稍一蹙眉就紧张得不行,这儿哪儿的询问还要派人快马加鞭的请陈圣手。

  第一次胎动还是六个多月的时候,还把长庚吓了一跳,原本正和顾大帅在别院后面散步,步子一僵整个人都绷紧了,神色惊惶地搭上鼓起来的腹部,大气都不敢出。那小崽子安安静静地长大,除却体重和腰腹的变化,长庚几乎感觉不出来什么其他的,这会儿一动,腹部的皮肤绷紧了又坠又胀的奇诡感觉弄得长庚寒毛都要炸起来了。

  要是让顾昀回想,整个西域的小国联合一同造乱了打进京城也不如这么一下子来的劲爆,直接打横抱起来就往卧房冲,安抚长庚的话语都只剩下“别怕”,一个字的花言巧语都想不出来。结果请沈夫人过来,俩人脸色惨白的看着陈姑娘搭脉,半晌才被告知,顾大帅的儿子打算翻个身,强调一下自己的存在感,笑得沈易在一边儿腰都要直不起来,连陈姑娘脸上都压不住上挑的嘴角。

“哎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顾子熹你也有今天!北疆叛乱那会儿都没见你吓成这个鸟样哈哈哈哈哈。”

  顾昀一个白眼都要把眼珠子翻出来了,一巴掌重重地拍在沈易后背上,“我可去你的,我这不是没见过吗?比不了沈先生,见多识广,还会给母马接生。”

  沈易被这一巴掌拍的踉跄地跌了两步勉强稳住身形,“祖宗!还不是你好吃懒做,什么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了!轻……轻絮还在这儿呢!”

  “该!你就是这命!”

  “姓顾的你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

  

        这会儿应该算是有八个月有余,尽管长庚的胃口是好了不少,可带着个累赘各项身体机能还是明显的吃不消了,犯懒得很,整日里不想动,却又坐不久,腰酸腿涨。小腿浮肿得厉害,轻轻一按就一个青印。照着陈姑娘的指导,这是胎儿压迫了下半身的经脉引起的浮肿,晚上睡觉尽可能地拿个软枕垫高些能有所缓解——事实上,早晨醒了长庚总是发现自己腿正搭在一旁的大将军身上,垫腿的软垫早就不知道被踢到哪里去了。晚上其实长庚时常睡不好的缘由远不止这一个,肚子里的祖宗压迫的可能是不止腿上的经脉,还有难以启齿的下腹,弄得长庚跟做了春梦似的惊醒,又怕扰醒了顾昀,自己难耐地忍着。

  以前长庚没少用替皇家开枝散叶的玩笑拿捏顾昀,没想到自己没栽在鬼乌鸦头头的乌鸦嘴里,反倒掉进了自己挖的坑儿爬都爬不上来,硬是遭了这么久的罪。

  其实长庚这两日总有些觉得下腹下坠似的隐隐作痛,却毫无规律踪迹可。腿上的浮肿倒是消了,终于可以四处走动的他早就憋的要长蘑菇了,溜达到书房原本想看看替自己把持朝政的大将军,没想到看见的不是顾昀而是沈易。

  “沈先生?……你怎么在这儿?”

  沈易一听这动静吓得笔啪嗒掉进了砚台,溅飞的墨汁落在他脸侧,差点蹭花了。“皇……皇上……”沈易连忙把自己抄的宣纸条给长庚看,没什么别的,都是折子的批复。“那什么……大帅他说他去煎药,”还说我这个翰林批折子正合适……的后半句,被沈易吞回了肚里。

  长庚更大的重点在于即便知道这份过命的交情不会乱说,可是这幅扶着腰才能走的模样着实让他面儿上不自在。

  “没什么,反正最后也是我过目誊抄。”没见着管着他的顾昀,反倒是认真地开始看沈易的批条。那根掉了砚台的狼毫是肯定不能用了,长庚又去了支笔,沈易连忙跟着研了朱砂,两个人开始揪着政务上是减税还是免税讲道了起来。

  等顾昀回了书房来看被压榨劳动力的沈易的时候,差点还以为到了御书房议事。气都不打一处来,上去就把笔抽走了,“看什么呢?谁让你看的?去去去,给沈易看,他读书就是为了替皇上分忧的。”

  长庚看着被人抽走的笔,手上还蹭了点朱砂,捻了捻扑哧笑出来,“子熹,你是想闷死我吗?”

  “哼,皇上什么没想过当初江南一战回来你关我的那几个月,我闷不闷?”

  长庚理亏地哼了一声,不打算跟人掰扯,却被顾昀架着胳膊从椅子上扶起来送回去,一点抗争的余地都没有,“起来就在中院里逛逛,哪里用得着来这么远。”

  “我这不是想看你吗?”

  “我哪会儿你看不着?这不是给你看药呢。”

  

  

评论(72)

热度(228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