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炀言-

【狼庚×狐狸昀】东风12

顾昀世家子弟的那点纨绔风被长庚实打实地惯了出来,连带着院宅都被顾昀重新又勾勾画画找着工匠做了整改。讲真,虽说在西北这鸟不拉屎的穷乡僻壤雁回显得突兀,但把这么个贵气爷丢进江南那一群纨绔子弟里,还真融在里面找不出破绽。

长庚在江南待得久了,日常也乐得给顾昀讲讲那边的什么礼教风俗,每次进货也必得捎带着给顾昀带点什么,苏绣的缎子到江南的雕砖,都得按着顾昀的要求给带回来。

雪狐冬天都是厚厚的两层毛,爪趾间都是长毛护着爪垫,踩在雪上都不觉得冷,顾昀这几天被长庚这烧柴火不要钱的架势,弄得日日在屋里只穿单衣,地龙烧的口干舌燥。

不过长庚这么惯着顾昀,反倒让他越来越虚。

这算是哪门子的孝顺?

这分明是昏君养公子呢吧!?

顾昀愈发觉得得把这事儿讲清楚。

而长庚却是真的忙碌了起来,先前跟顾昀腻歪得两天还真就两天,这几日连个人影也见不到,白天天不亮就走了,晚上还是月头高升才回来,又不与顾昀睡一个屋子,彻彻底底地见不着。尤其是,最近顾昀是真的闲,什么镖也不用走,成日里连吃饭都成了要紧事儿。

顾昀越想见着长庚,偏偏长庚又像是故意躲着他就是见不着,又端着架子不敢去他那银铺里问,只能自己干窝火。

长庚闭口不提以往的那些痴念,顾昀也不好提,可这架势怎么着也不像是放下了,反倒是像在江南学歪了,这现在的动静跟话本里那堆纨绔与花魁的一往情深开头难道不是如出一辙?

终于还是让顾昀堵着了长庚一次——面前的年轻人已经穿戴整齐正准备出门,顾昀直截了当地拦在了人面前。

“长庚,我有话跟你说。”

顾昀一副严肃的模样,长庚心里咯噔一下,还以为自己犯了什么事儿:外面又有人说亲了?自己奸商本质被逮着了?还是给他的苏绣跑线了?新花砖碎了?琉璃颜色错了?

“义父,有什么事儿吗?”

“你先跟我过来。”

关键是,顾昀见长庚同意了,便点了点头示意人跟过来,转身就往自己卧房走。长庚更是心里发毛……这怎么还一点口风都探不出来。

顾昀和长庚俩人坐在方桌两侧圈椅上,茶水都喝了一巡也没个话。

顾昀这是把人叫过来就后悔了,先前脑海里的排演的东西都没了踪影,这玩意儿该怎么说?

长庚越喝越觉得如坐针毡,心里连直接给顾昀跪下请罪的心思都有了,虽然他觉得最近真没怎么惹着顾昀……这还不够对他好?

……

顾昀一口干了这杯茶水,猛地把茶碗磕在了桌上,把长庚活活吓出来了了一个激灵。

“义父……?”

“长庚,你最近这是怎么了?”

“什么?”长庚有些摸不到头脑,“是我最近成天忙得怠慢了义父?”

……这都哪跟哪啊……

顾昀心里直翻白眼。

“你是怎么了?”顾昀直直地抬头对上长庚的目光,“你这可别骗我是孝顺。”

“我……”长庚一下像是被戳穿了心思,练出来的八面玲珑全都丢出去了,想不出来如何解释。

“你是还没走出来那心思?”

“我听说江南盛行南风,还是你又在江南学歪了?”

“义父……我没有。”

“那你这是怎么了?”

“义父……能试的方法我都试了,我去佛寺清修了很久,”长庚干脆捂了脸,小心翼翼地解释,唯恐顾昀又把他赶出去。“可能经年痴心妄想,哪里是几年清修消减得掉……”

顾昀听着长庚的话真是一个头两个大,“你这……糊弄鬼呢?狼崽子跑去吃素?你肠胃受得了吗?”

“至少能让我暂时不那么想你。”

“你!”这回顾昀几乎是一拳头打在了棉花上,“儿子啊,不是所有办法你都试了,这几日说亲的媒人来了不少,不如你也见见,没准儿遇见心喜的,心思就不都在我这儿了。”

渡劫终于回来了,哎通宵画图结果睡过点答辩了我也真是没谁了,分数低的要死结束了我这痛苦的八周大设计,真是……

评论(33)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