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炀言-

【周叶】论打劫的合理方法

沙匪头子周x“镖师”叶
给自家专叶的生贺♡ @贞华

“咳咳……”许博远又紧了紧刚从边城买的遮土的围巾,他倒不是第一次走西北的商路,要穿越一大片戈壁,虽是苦了点儿,但利润甚丰。这么想着刚消的气儿又上来了,“叶修?你这镖局就你一个人管事儿吗?戈壁滩上沙匪多猖狂你又不是不知道,带着这么多货你是想让我被劫了吗?”想想就觉得悬,镖局就排了这么一个镖师,还说绝对没问题,可看着这镖师背着一把伞当武器就觉得唬人。要不是他们培养的这一队新商队自家镖师不成气候,他许博远还好好的在总商号慢悠悠的喝茶呢,至于跑到镖局雇人来跟队?
“我说老板啊,都出来这么远了换人也来不及了啊。”叶修不以为意的叼着根狗尾巴草,缰绳松垮垮的搭在马背上,就这么信马慢悠悠走在领队边儿上,“劫了也保证你们死不了。”
“这不是死不死的了的问题!”
……
一路商队就这么走在戈壁滩上,碎石尖利,咔啦咔啦的被风卷着滚过去,让马儿也不得不小心翼翼的落蹄子。趁着下午风沙小了,许博远招呼着队友停下来休息,马队围成一圈,卸了货当做避风的地方,几个人也不介意什么脏不脏的,坐在裸露的岩石上就开始补充能量。
风干肉又硬又难嚼,可在这戈壁滩上又没什么别的能吃的,风干肉顶饿又方便携带,一路上基本全靠这东西,等回到城里真是看见蔬菜比什么都亲。许博远把风干肉撕成条分给周围人,却看见叶修拿出来一个苹果,红的,新鲜的,喀嚓喀嚓的嚼着,果汁顺着苹果流到手上,对比得一边儿的风干肉简直难以下咽。“我说你是第一次出镖吗?要赶将近两个星期的路你还有地方带苹果?”
许博远现在都想退钱了,一队子商队人都是新人就罢了,这要再来一个新镖师,这趟铁定亏死了。
“所以要先吃啊,”咔嚓又是一口,叶修晃了晃苹果,“哎嘛,流手上了!”
大哥我的意思是你别在别人只能嚼硬的要死宛若牛皮的风干肉的时候吃苹果吗?
你看看你周围这帮饿狼!
许博远敲了一下旁边看得眼睛都直了的小新人脑门,出息呢?

潦草的解决了迟了点儿的午饭,整顿了马队便又准备启程,没休息够的马不满的打着响鼻,叶修把啃剩的苹果核给了它才顺从的让人骑上去。“小许你这马驯得不行啊。”叶修拍了拍马脖子,好不容易才捋顺了这匹黑马的脾气。
“都是新人新马,你多担待。”许博远现在已经对这个镖师不想多搭理一句话,操心费力的想着怎么把这一堆没经验的新人从戈壁滩上领出去。
叶修挑了挑眉没应话茬。
走西路也没什么可赏的风景,一眼望过去只有碎石,薄薄的裹着一层沙粒,枯白色的草被风卷得东倒西歪,红柳几株一簇的扎堆生着,不过灌木大小,甚至称不上是棵树。
日渐西斜,马队的影子被拉的好长。石子被马儿踩着了,再提起蹄子就顺着斜坡滚了下去。
“叶修你认道吗?”许博远在后面跟得可没有叶修那么自信,眼看着快到黄昏了却没有可以避风的地方,他们要扎营也要依托点儿什么啊,要不晚上一刮沙尘暴,连营帐带铺盖全都得卷走。
“肯定保证你们晚上有地儿住。”
叶修在前面头也不回的答话,话还没说完,一声尖利的鹰啸让许博远心里一凉。
嗒嗒的马蹄带起尘花,原本是单枪匹马的一个黑影,离得不到一里地的时候却忽的一字排开,就着沙尘掩映,更像是一个人幻化出来七八个重影。
“老板,看来咱们不走运啊,真遇着打劫的了。”叶修皱了皱眉,望着逼近的沙匪,反手摸向背后背着的千机伞。
许博远正想拔剑,一支弩箭就直直的扎在了他的马蹄前,“簇簇簇——”紧跟着几只在他面前扎了一排,惊得马扬起前蹄嘶鸣了一声,差点把他掀下去——摆明了的“把刀放下,安静交钱。”
虽是心有不甘,但在飞奔的骏马上还能准确的用弩箭射出一字排,这身手明显比他高的不是一个层次。
许博远比了个手势把队友叫到身边,牵着的马队在身后围城了一个扇形,叶修也只得牵着马走过来。
沙匪的马队相当训练有素,为首的一拉缰绳,马踏了两步小碎步侧着身站定,被扬起的沙尘呛了一个响鼻,大概是副手的人跟着在侧边站定,其余人围成了一个圈,把商队圈在了正中央。沙匪头目脸围的严严实实,只露了双眼睛,一手牵着缰绳,把机械弩重新固定在腿侧后拍了拍马脖子,转头对着侧后方的副官说了些什么,副官点了下头,夹了下马肚子上前走了一步,把遮住口鼻的围巾拉下来,“多谢各位配合,这趟货,我们就带走了。”
虽然是意外的客气,显然话语里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侧面一个人上前从许博远手里拿走了缰绳,许博远气不过却又只能咬牙忍了,他们这一队人,武力值明显比不上对面,总不能让这帮第一次踏上商路的人就回不了家了吧。
“我说大人,”叶修往前埋了一步,许博远一急便要拔刀,还没能动作身后便抵上了冰凉凉的金属,叶修听了动静回头看了一眼,继续对着前面的沙匪头子开口,“你把我们家当都抢了是想让我们死在戈壁滩上  吗?你说我们饿死在路上这要是招引来狼群,遭殃的不是你们吗?”
沙匪头子的目光在叶修脸上顿了一顿,微微的点了下头,拉紧缰绳调转马头,转身时指了指叶修,清冷的声音响起——
“都抢了,尤其是他。”

于是叶修他们一行人沦落到现在这样,跟古时候秦朝修长城似的,绳子一个牵一个的押这人去服徭役——沙匪头子和副官在前面走,左右两边一边一个押队,最后两个人带马队。

许博远在叶修后面,难得的爆了个粗口,“真他娘的点儿背。”
叶修往后仰了仰头,“往好里想,今晚可能有房子住了。”
“我宁愿住露天!”
“行啊。”一边骑在高头大马上的人突然应了话茬,他一手拿着一把通体乌黑的战矛,尽管在火红的夕照下也透着寒意,“你想住狼窝都行。”
许博远抬头一看,正是那会儿拔剑时差点杀了自己的人,被噎得哼了一声转过头去。
“哎小伙子,刚刚战矛的那一下真不错,有前途。”叶修嘴上夸着人,腿脚暗地里往一边儿挪,可惜孙翔没上当,瞪了他一眼。“好好走!”
眼见着溜不成又搭不上话,叶修像是认命了似的安静的跟着走。

终于算是看见了驻扎地,进了营地沙匪便各自回了营帐,马匹和商货也有几个小年轻过来牵了去处置,副官先到的,在门口等着叶修一行人,等他们到了单单把扣在叶修手腕上的锁解开,挑了挑眉望了一眼营地里头的一个大营帐,“我们大当家的在帐子里等你。”
而后领着许博远一行人去营地最边缘的监牢。

叶修一扯帘子,正撞上周泽楷解遮脸的头巾,“小伙子长本事了啊,敢让前辈跟着你走一路?”
周泽楷把头巾往案几上一搭,一脸无辜的凑了过去解释,“不穿帮,”末了还在人唇角上亲了口。
你就说,这叫人怎么算账?
“真是老了,走的我腿都要折了,”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往隔断后面的床榻上一扑,拍了拍被子,“快过来给揉揉。”

至于后续?
叶修大摇大摆的开了监牢的门锁,“走了吃饭去了,吃完饭付钱啊。”
——熟练的跟自己家招呼客人似的。
然而许博远带着一帮人坐在客席上的时候才意识到
——

这真他妈是他自己家啊!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