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炀言-

【周叶】我的青春阅读

之前立的flag写天津卷高考作文题目
迟了一天不过还是写完了
============
刚来外地上学的周泽楷,若被问到对这个城市是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一定会回答——图书馆。
八点的图书馆门口,周泽楷已经挎着书包倚在墙上等了有一会儿了,腕上的手表已经看了好几次,图书馆的铁栅栏门依然没人打开。这会儿是暑假,提前来到上学地的周泽楷本想趁机来熟悉熟悉环境顺带应对开学摸底。
“哟,小同学这么早就来图书馆了?”一个慵懒的声音传进耳朵,周泽楷的视线里撞进了一个身影,看起来不比自己大多少的青年手里晃悠着一串钥匙——嗯,是图书管理员来了。周泽楷如此猜想,眨眨眼对着人笑了笑,希望人赶紧开门。
“哎,不是我不开门啊,”那人好像是看懂了他的催促,敲了敲栅栏门里的玻璃门上的贴纸,“八点半才上班呢。”
周泽楷有些尴尬的摸了一下鼻尖,有些懊恼自己没注意这些细节。
“看你也等半天了,带你从后门进去。”人扬了扬手示意周泽楷跟上来,周泽楷掂了下书包快走两步跟了上去。
“小同学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你呢?”跟着上台阶的周泽楷对于这个称呼相当不满意,“不小。”
“叶修。”前面的人推开了一间阅览室的门,听见的补充的字眼扑哧的笑出声。“行,不小。”相当熟练的开启管理员的主机显示器,“随便坐啊,借书找我。”
周泽楷其实更希望在自习室,因为他并不想借书,只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做题。不过眼下图书馆还没开门好像也不能随便乱逛,只好把书包里的书翻出来,拿着几张算草纸演算上午没做完的题。

世界名著的阅览室里人相当的少,事实上只有周泽楷一个人。
周泽楷特意没站在借阅处的桌子正前方,斜向的位置正好能看见叶修正在拿着办公电脑打游戏,虽然关了声响,但是鼠标和键盘的声响周泽楷坐在阅读桌前也能听得见。
“借书。”
“嗯……嗯?”叶修听见旁边的声音吓了一跳,一下子把游戏点了强制退出,“你吓我一跳啊小周,怎么不站前面。”
“游戏,”说着周泽楷把一本百年孤独递给叶修,“我也玩。”叶修调出来登记系统给书熟练的扫码登记,“哟,也玩不如一起约竞技场啊?什么ID?”
“一枪穿云。”
把书还给周泽楷之后,叶修迅速的重登游戏,一脸心痛的瞪了周泽楷一眼,操作着自己的角色往回主城跑。
周泽楷瞟了一眼屏幕,原来是刚刚强制退出的时候正是副本中途,现在角色处在虚弱的状态不到10%的血,只能赶紧往主城里跑免得被杀爆装备。

“哟,又看完来还书了?”叶修接过周泽楷递给他的堂吉诃德上下册,扫了码堆在一边的推车上等着一会儿放回书架。
已经半个暑假了,周泽楷每天必到图书馆借阅,第二天必还,只借世界名著,不知道是该感慨看书神速还是刻意折腾某些企图用可怜的办公电脑刷游戏的人。
叶修慢悠悠推着小推车吧书一本本的归到原处,正巧碰见周泽楷在书架前选书。“小周,我说你怎么专门喜欢世界名著?”
周泽楷正拿下来一本《霍乱时期的爱情》,转过头看着手正拄着推车扶手的叶修,一手拿着书挡在一侧,一手扶着人侧脸吻上了人唇瓣,浅尝辄止。
“不喜欢世界名著,喜欢你。”


我的青春阅读?
当然是世界名著!/bu
《百年孤独》
世界名著外壳下的小黄书。
值得陪伴你的青春。
后两本提到的书没看过,
不过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书都不错
(堂吉诃德不是他写的不过好像也不错?)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