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炀言-

火葬场的85.5(三个B一个B-)人生中的第一次机图

1600+-㎡的青年旅社

因为睡过点了答辩(八点半开始我睡到十点还没挂图)

这次八周作业本身也很痛苦,想不出来该怎么做。中期结束被老师重新画了方案,整合了单元结构之后非正交体系的框架剪力墙结构真的是火葬场。直接按照二三层剪力墙搞了一层的落柱,导致结构和空间脱离开缺乏了联系。

并且痛苦至极,就不知道该怎么做。其实原本想做个跳一点的结构,但是被老师改回框架之后。

总而言之,答辩时候,港中大的老师全程怼我了所有按着指导教师改得动作,比如狗皮膏药一样的阳台,使得方案的两个盒子,玻璃盒子与实体盒子不够纯粹。(指导教师:阳台既能改善生活质量又能成为一种有趣的机理)

疏散楼梯将上层实体盒子粘在了地上,很毁掉整个的独立性,框架结构没能做出大悬挑,其实一开始就被指出这个结构是不适合这个思路,可能钢结构会比钢混更好,不均质落柱也会使得下面的空间好很多,然而……怎么说呢,这些东西没能在答辩之前得到指出只能在答辩火葬场了。

其实很简单的思路,玻璃盒子的公共空间与实体盒子的居住空间,并且以街道边界两边的房子作为扭转的缘由,形成一个较大的观景平台于河岸边,更能遥望大报恩寺琉璃塔遗址改造(没能大透视表示导致存疑)

老师给的总结大概是想揍人,但是一拳打出去了,后面的身体没跟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