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炀言-

【狼庚×狐狸昀】东风08

  长庚和顾昀怎么分开的→应该后面还有一篇顾昀想清楚他到底什么心思,再搞一篇互相捅捅窗户纸?才会回到开始那段南方大奸商与西北镖师的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的甜饼?


        长庚离家那天顾昀一反常态地早起了。天还在介于黎明之前深紫色与即将日出的天亮颜色之间,寒露都还没消,白狐狸就已经换回了人形,捋着长庚头顶的软毛。

  灰狼没敢再没皮没脸地往人怀里蹭,只是仰着头想舔人下巴,顾昀一躲,冰凉凉的湿润鼻尖就碰上了顾昀颈窝,冷得他一个激灵。“行了行了,别乱蹭,冰死我了。”

  他像是之前的事悉数翻篇了一样,依旧如以往亲昵地哄着怀里的毛孩子,但依旧没有任何回转余地的将他赶出家门。

  长庚磨蹭了半天,这才恋恋不舍地走出洞口,顾昀迈着步子一人一狼一同往山下走。

  灰狼站起来头正好顾昀腰部,耍了心眼,装作若无其事地边走边往顾昀那边偏,顾昀走直线过不了几步灰狼脑袋就蹭到了他的手掌心,偏偏长庚还屡试不爽,三番五次地往身旁的人身上凑。

  顾昀虽说是总算讲出口了分家的话,可毕竟是自己养大的儿子,尽管莫名其妙地成了儿子的肖像对象,他也只是觉得长庚那是没见过姑娘,自小没遇见过同类……总之,他还真是没有怪罪自己儿子。这会儿送他出远门,其实心里还泛起来不少不舍。

  他自然是对长庚那点撒娇耍赖的小心思心里明镜儿一样,长庚一直低着头往前走,他也不好意思训斥他,就权当不知道由着长庚把他挤得越走越斜歪,手时不时地蹭过软乎乎的狼耳——就算是之前那情形,仔细翻想他也是震惊多于恼火,一种教子无方的罪责感迅速攻陷了他,压得喘不过气来。

  他觉得自己的处理相当万全,甚至换成全天下的父母,处理方式也都差不多这样没什么区别。

  到了雪线顾昀就不走了,长庚浑浑噩噩的走远了一个身长才反应过来,停下步子回头看着他。狼眼里映着的人穿着单薄的长衫,布料被冷峭的北方吹得紧贴在身上,眼里看不出是有不舍还是什么复杂的东西。长庚从喉咙里滚出来一圈低低的喉音,摊平了耳朵又走了回去,想讨义父的哄,更想磨得人改变主意

  顾昀理所当然地招招手叫他回来,伸手就陷进了暖乎乎的狼毛里,两只柔软的狼耳其实仔细摸还能感受到绒毛遮掩下撕裂的耳廓,捏着柔软的耳根,传进耳朵里的故意讨可怜的呜咽不知怎的就和当初那狼崽子细声细气儿的尖叫重合到了一起,引得顾昀一个晃神。

  不过顾昀一点也没打算改变主意,感觉腻歪得差不多了就扯着灰狼脸侧的长毛叫他转头往山下看,还手欠的在他后腿上拍了一把,弄得长庚毛都竖了起来——“行了,都这么大了还腻歪,我又没揍你出去。”

  那真叫一步三回头,看得顾昀自己都挺不是滋味的。等狼影不那么真切了,就赶紧甩了甩袖子,像是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一并甩掉了,自己从另一侧下了山。

  

  其实顾昀是想去跟沈易告别的,唯一把他拴在这鸟不拉屎的极北荒地的小狼崽子刚被自己赶走,他打算四处逛逛,体味一把从话本里看到的烟火人间。

  不过,顾昀推开沈易家院门时,门没锁,里面却又没人。

  顾昀勉强倚着门坐在门槛上等着沈易回来,隔老远就听见沈易的声音和邻家那些嗓门洪亮的大娘,扯来扯去也不过是那些柴米油盐的琐碎事,今天的鸡蛋涨价了昨儿哪家小贩的菜不新鲜了……明明就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却被这些心里只有过日子的女人家讲成了天大的事儿。

  顾昀听着都头疼。

  他给自己算了笔账,这好不容易回归了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自由自在,却还要为生计精打细算着实划不来。

  总不能一到吃饭就不做人了改做一只四条腿的畜生。

  忒不划算。

  

  沈先生为接下来没能在一开始赶走沈十六而后悔不已。  

  

评论(18)

热度(214)